政院:台灣清廉國際排名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今天表示,國際透明組織發布2011年「貪腐印象指數」,台灣排名第32名,分數首次達6.1分,創1995年公布指數17年來的歷史新高。

他說,台灣分數進步幅度是全球進步最多的5個國家之一,顯示政府近年來推動廉政革新的結果深獲國際肯定。

楊永明表示,這次評比,在183個納入評比的國家及地區中(較去年增加5個評比國家),台灣排名由去年第33名進步至第32名,進步幅度為亞太地區最大,並連續3年排名向上提升,顯示政府建立廉能政府的努力已有具體成效。

他指出,行政團隊致力建立廉能政府,3年多來已訂頒「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強力查緝掃蕩貪瀆不法;設置「中央廉政委員會」,實施「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修訂「貪污治罪條例」及「洗錢防制法」,杜絕賄賂習氣,有效打擊跨國性洗錢犯罪;並成立「法務部廉政署」,專責打擊貪腐,積極推動各項廉政改革。

楊永明表示,政府3年多來的廉能作為也獲得國際肯定,國際廉政評比連續3年向上提升;2009年10月「國際防制洗錢金融行動工作組織」(FATF)將台灣自「反洗錢尚有缺失考量名單」中除名,台灣成為亞洲唯一免再接受評鑑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