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入圍 肯伊威斯特最風光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洛杉磯30日法新電)明年葛萊美獎(Grammys)入圍名單今天揭曉,美國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獲最多項提名,英國歌手愛黛兒(Adele)緊追在後。愛黛兒近期喉嚨微恙,但仍在各大獎創下佳績。

肯伊威斯特囊括7項提名,愛黛兒則入圍6項,包括3大主要獎項;美國搖滾樂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與「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也入圍3項大獎。

葛萊美獎是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本屆頒獎典禮將於明年2月12日舉行。

在洛杉磯諾基亞劇場(Nokia Theatre)舉辦的提名晚會上,女神卡卡(Lady Gaga)擔任長達1小時演唱會的開場及閉幕表演嘉賓,不過她今年只獲得3項提名。

愛黛兒以歌曲「愛恨交織」(Rolling in the Deep)獲最佳年度唱片提名,面臨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的「Holocene」、夏威夷情歌王子布魯諾的「愛的殊死戰」(Grenade)、英國民謠搖滾樂團Mumford and Sons的「The Cave」及凱蒂佩芮(Katy Perry)的「煙火」(Firework)等強敵環伺。

愛黛兒也以專輯「21」入圍最佳年度專輯,將與幽浮一族的「搖滾光年」(Wasting Light)、女神卡卡的「天生完美」(Born This Way)、布魯諾的「情歌正傳」(Doo Wops and Hooligans)和蕾哈娜(Rihanna)的「娜喊」(Loud)競逐。

肯伊威斯特以「所有的光芒」(All of the Lights)入圍最佳年度歌曲,競爭對手包括Mumford and Sons的「The Cave」、布魯諾的「愛的殊死戰」(Grenade)、愛黛兒的「愛恨交織」(Rolling in the Deep)和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的「Holocene」。

角逐年度最佳新人的包括鄉村樂團The Band Perry、美好冬季樂團、傑寇(J. Cole)、饒舌歌手妮琪米娜(Nicki Minaj)和歌手Skrillex。愛黛兒2009年抱走年度最佳新人獎項。(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