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會遊說新F16售台案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美台商業協會正遊說美國出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新型F-16戰機給台灣,鎖定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李文(Carl Levin),表示他反對這項軍售案只會犧牲美國就業機會。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根據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透露,昨天已分發請願書,尋求支持者遊說李文的同僚。

請願書指出,密西根州民主黨籍參議員李文阻撓兩位參議員共同提出的修正案,修正案要求美國出售至少66架F-16 C/D戰機給台灣。李文發言人說,李文沒有阻擋,而是其他參議員的反對會使這項需要獲得全體同意的法案無法過關。

美台商會請願書指出,修正案「受到大批跨黨派黨團參議員支持,外加國際機械師及航太工人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chinists and Aerospace Workers),即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旗下單位支持」。

美台商會指出,出售F-16給台灣代表促進美國經濟,經濟產值約可達87億美元,支持製造業將近8萬8000個就業機會。

美台商會也引述國際機械師及航太工人協會主席布芬巴哲(R. Thomas Buffenbarger)說法指出,F-16組裝線「完全仰賴海外銷售」。洛克希德馬丁說,台灣購買新型F-16戰機有助讓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生產線維持至2013年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