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醫用大麻 美2州長請願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兩州州長向聯邦政府請願,要求准許醫師及藥局更廣泛的提供醫用大麻

西部華盛頓州長葛瑞格華(Chris Gregoire)及東北部羅德島州長查飛(Lincoln Chafee)昨天提出這項訴願,要求重新對大麻分類。美國多達16州已將醫用大麻合法化,前述兩州也在其中。

目前聯邦政府仍將大麻歸類於一級管制藥品,代表醫師處方不得使用,導致開放醫用大麻各州和聯邦法規定不一致。

葛瑞格華在聲明中指出:「令人難過地是,病患需在不熟悉和不確定路徑中摸索,以取得醫師告訴他們有助減輕痛苦的醫用大麻。」

「但虛弱癌症病患及罹患多發性硬化症等病症的病患,他們突然間感覺好像或真的犯了法。」

美國緝毒局(DEA)認為,大麻並無醫療價值;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5年前也拒絕批准大麻用於醫療。(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