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社論:共產黨的核心利益-共產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今年是中共建黨九十周年,為了有助於讀者從多方面認識這個自稱「偉光正」的執政黨,我們已經從不同角度寫過幾篇社論。現逢年終,謹就這個黨的「核心利益」或「核心價值」略抒己見。

中國共產黨和外國交往中,每每把台灣問題說成自己的核心利益。那意思是:如果對方對台灣問題表錯了態,有「兩個中國」之嫌,中共就會翻臉,云云。

其實中共對中國的領土主權問題未必那樣認真。從沙俄時代起,這個北方鄰國就侵佔了中國一百多萬平方公里領土。歷代「舊中國」當局,從來就沒有放棄過對這些領土的主權要求,從未承認過俄國侵佔這些土地的合法性。然而中共執政的「新中國」卻自願放棄這些領土,承認了俄國對中國領土侵佔的合法性,而且還額外把黑龍江裡面中國一側的黑瞎子島割下一半送給俄國!

想當年,一九二八年蘇聯紅軍入侵中國境內和中國軍隊開戰時,中共居然提出「武裝保衛蘇聯」的口號,可見它的「核心利益」和中國的領土主權沒有什麼關係。

那麽,中共的「核心利益」究竟是什麼呢?

就是這個黨的名稱:「共產」。

自從《共產黨宣言》問世,「消滅私有制」就是共產黨至死不渝的鬥爭目標,是它的政治綱領,是它的「核心價值」,是它的「核心利益」。

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日起,就始終把「共產」作為自己追求的最終目標和核心利益。當它為奪取政權而鬥爭時,打的是「新民主主義」旗幟,許諾給農民以土地,讓工人當「領導」,要「保護民族工商業」。但等政權一到手,它很快就實行「社會主義改造」,也就是「共產」,於是這些私產就都變為「公有制」。這些「公產」由誰來管?當然是共產黨,因為它不但實行一黨專政,而且這個黨本身就變成了國家機器,君臨在全國人民之上,整個社會的經濟資源、政治權力和文化資源,全都落入黨的腰包。《共產黨宣言》所說的「得到整個世界」,中共已經完全做到了。

但是這樣一來,整個社會就被束縛到窒息的程度,不但國民經濟瀕臨崩潰,而且被統治者也不能照舊生活下去了,這就使中共遭遇到空前的統治危機。為了挽救一黨專政,中共在一九七九年開始改革。

其實中共的「改革」,並不是它實行了什麼「德政」,而是它放鬆了一點「苛政」,也就是把束縛經濟的繩索放鬆一些,讓經濟擺脫樊籠,從「計劃經濟」轉上市場經濟的軌道而已。

市場經濟是人類迄今為止所創造的最有生命力的社會生活方式之一。只要沒有政治高壓,它能自動調節資源配置,推動生產、交換、分配和消費,促使國民經濟向前發展,提高人類生活水平。

中國近三十年國民經濟之所以能夠迅速發展,朝野一致把它歸功於改革開放,中共尤其念念不忘把它算到自己的帳上。其實恰恰相反,中國這些年的「經濟奇蹟」,不是共產黨「作」了什麼,而是多虧它的「不作為」。這就是中共「改革」的實質。

然而中共的「改革」是被迫的。它只是為了挽救統治危機而稍許放鬆一下對社會的控制,而且這種放鬆也是有限的。在經濟資源方面,凡是關乎國計民生的主要部門,全都掌握在國家手裡,而「民營」和外資根本插不上手。

中國已經加入WTO這麼多年,至今人民幣的匯率仍然操縱在政府手裡。貨幣是一切商品流通的中介,連中介都不能自由兌換,何來市場經濟!至於在當今的信息時代,由官方一手壟斷電信業務,對全國居民實行強盜式的掠奪,更是對市場經濟的嘲弄。

尤其惡劣的是中共現在已經成為古今中外無與倫比的最大的地主,中國所有的老百姓,如今全都成為沒有立錐之地的佃戶。城市的土地私有者房產主,也不知道自己房子下面的土地什麼時候變成國家的了。農民世世代代擁有的土地,在「合作化」時雖然入了「社」,成為「集體財產」,但這「集體財產」裡有自己的一份。農民不是有退社自由嗎?退社時可以把原來入股的土地帶回來啊。然而現在不但集體耕地已經不屬於農民,就連自留地和宅基地,也是隨便被「徵用」,給你多少錢就是多少錢。你要敢「維權」,武警就要來「維穩」,小百姓能抗得過官家嗎?

中國自從房地產進入市場以來,價格一路攀升,就是因為國家壟斷了全部土地,造成獨家供貨,買家競標,結果中央和地方政府成為最大的獲利者。而且消費者買來的房子,只是「上層建築」,房子下面的土地所有權仍是國家的。房屋的所有者不過是國家的佃戶而已,只有七十年的使用權。不光是活人腳下沒有立錐之地,而且死人都沒有葬身之地,因為埋骨灰的墓地都是國家的。可見如今當一個中國人是多麽不容易:當一個中國嬰兒要降生的時候,必須向中共當局申領「准生証」,才能生在中國土地上,否則他母親就必須做「人流」。(這些年不知有多少千萬中國鮮活的生命都被「人流」了!)而這個中國人死後,都不能在中國的土地下面長眠,因為他必須按時向政府交這塊墓地的地租!

人們在痛恨中共腐敗時常說這是「權貴資本主義」。其實地道的資本主義早把掌權者關在籠子裡,由選民決定他的命運了,哪能容忍「中國特色」的權貴如此橫行?只有共產黨的社會主義,把全社會的一切資源都「共」了「產」,才能在絕對壟斷的基礎上產生絕對的腐敗,才能產生古今中外絕無僅有的「中國特色」的權貴集團。所以中國共產黨為了堅持一黨專政,就決不會放棄自己的核心利益──共產!這是人們觀察共產黨的時候切不可忽略的焦點。

文章來源:《爭鳴》雜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揭馬克思老底 看共產黨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