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歐洲冠軍聯賽抽籤 東歐首度主辦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2012年的歐洲冠軍聯賽即將在明年開賽,歐洲各個球隊的代表與歐洲足聯的官員,星期五(12月2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正式)舉行抽籤儀式,決定明年的賽程安排。這一次比賽,也將是歐洲聯賽首度在東歐地區舉辦。

來自歐洲各國的16支隊伍代表,星期五在烏克蘭藝術博物館(Palace of Arts)裡舉行抽籤儀式。

2012年的歐洲冠軍聯賽將於明年6月8日在波蘭首都華沙(Warsaw)正式登場,到時候,比賽的場地將橫跨烏克蘭和波蘭兩個國家,整個賽期將進行一個月左右。

冠軍賽預計將在7月1日登場。本屆的歐洲聯賽冠軍隊伍,也將代表歐洲前往巴西,參加2013年的洲際國家盃比賽。

這次的歐洲聯賽將分成四組捉對廝殺。第一組包括地主國波蘭、烏克蘭,以及西班牙和荷蘭。第二組則包括德國、義大利、英國三大強隊以及俄羅斯。

第三組則由希臘、葡萄牙、瑞典與克羅地亞組成。最後的第四組,則包括丹麥、法國、愛爾蘭以及捷克。

歐洲冠軍聯賽對於熱愛足球的歐洲人來說,地位僅次於奧運會和世界盃。而這次的比賽,也將是歐洲聯賽首度在東歐地區舉辦,具有相當獨特的歷史意義。

為了迎接這麼隆重的賽事,波蘭與烏克蘭政府也特別投入數億美元的資金,加強基礎建設工作,以滿足明年大批球員與足球粉絲的交通和住宿需求。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