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油畫大賽感動紐約觀眾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作為文化的中心,紐約每天都會迎來各種類型的藝術展,無論是展覽還是藝術家,要想在這裡獲得成功,都必須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12月3日落幕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就是當中的一個,它的獨特之處在於讓紐約觀眾們感受到心靈中的最獨特,卻具有普遍性的東西。請看本臺記者郭瑩的報導。

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在紐約著名的薩瑪崗迪藝術館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展覽。這座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藝術館之所以著名,是因為它為藝術家們提供了自由交流的舞臺。它也因此成為紐約孕育自由藝術思想的場所。

這里的工作人員Malika Spruiell說:「完美的技巧和良好的內容是一個成熟畫家必須駕馭的。在傳統藝術的範疇內,畫家追求的是二者的有機結合,在展覽現場,一些觀眾看到展出的作品之後,對畫家們成熟的藝術表現發出了由衷的讚嘆.」

範琦敏:「每個作家都有完完全全的表現到它們想要表現的東西,我覺得每一幅畫都是很有感覺的,很有感情。」

在傳統藝術當中,藝術語言的目地是讓人欣賞和理解藝術作品,畫家們也不以標新立異為主要的追求,參加這次比賽的藝術家們在交流中提到,參賽的過程是一個改變自己從而不斷加深對藝術理解的過程,其中不乏從藝幾十年的老藝術家。藝術家們的追求換來的是觀眾們對傳統藝術的體認」

紐約居民 John Rojo: “最讓我感動的是很多作品都讓人看到背後的意義,讓人感到內在的平衡."

正統藝術是需要全身心投入的領域, 而在現代的商業社會, 畫家必須受到資助才能延續自己的藝術追求. 一些受過美術訓練的觀眾這樣說:

台灣留學生林耕煒:"所有的畫家都是這樣一路苦過來的.所以說這是一個必經的過程. 我們能幫助是有限的. 一定是一個定額, 不可能說贊助他很多很多.因為一旦人得到太多,反而不會去珍惜."

以西方古典寫實技法,創作表現傳統道德觀念的人物畫是新唐人油畫大賽的宗旨, 受到這樣的感染, 有不少畫家已經多次來參加比賽. 讓大賽的評委和工作人員感到欣慰的是,在短短的幾年當中,這樣的理念和實踐, 已經在藝術界掀起了一股回歸正統藝術的浪潮.

新唐人記者郭瑩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