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升 日產新車改國外生產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4日專電)日本日產汽車表示,因日圓升值造成出口不合算,今後全新設計且出口多的汽車,原則上將改到國外生產。

日產汽車最高執行長志賀俊之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表示,以現在的日圓匯率來看,要把全新設計的車從日本出口是不可能的了。

志賀說明,如果是目前已有的車種改良,車架等許多零件都可以直接使用,所以在熟知生產技術知識的日本可以便宜地生產再出口。

如果要完全重新設計、出口1輛運動型多用途車(SUV)等,在現在日圓高漲的環境下一點也不合算,應該選擇到國外生產。

志賀以去年日產開發的小型SUV車「JUKE」為例,他表示,JUKE在日本生產,除了日本之外還外銷到美國,今後如果要新開發這樣的車時,會選擇以國外生產為中心。

報導指出,日產汽車2010年度在日本生產的107萬輛車之中,約有6成要出口,只有約4成在日本國內出售。日產今後也將繼續維持在日本國內1年100萬輛的生產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