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閱讀 基金會偏鄉建圖書館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5日電)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今天說,花蓮偏鄉單親、隔代家庭多,而偏鄉小學經費有限,為使弱勢孩子有基本能力,畢業後能順利就業,籌開課後輔導班,並協助學校建圖書館

「2011教育基金會年會」今天在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主題為「公益發光亮臺灣」,教育部次長吳財順出席,會中除經驗交流外,還邀請廣告專家范可欽演講「公益行銷V.S.創意行銷」、彰化縣長卓伯源談「從彰化縣談人文行銷及策略」。

吳財順致詞時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目前教育部主管教育事務基金會有687家,基金總額達新台幣600億元以上,如果加上地方教育基金會,將有2000家,基金會長年為社會服務「亮台灣」。

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主任詹清壽表示,2004年開始在花蓮偏鄉地區開設課輔班,有小朋友三年級還不識字,基金會請老師下課後幫學生上課2小時,這個孩子現在寫得一手好字;今年國三畢業生162人中,有70人能進入優質高中。

詹清壽說,花蓮許多學校沒有圖書館,或者只是教室角落放幾本書,基金會花10萬元到30萬元左右的經費,幫學校重新整建,鋪上木質地板,圖書館現在成為學生最喜歡去的地方。

文向教育基金會表示,培養故事志工,並尋找台灣在地素人的典範人物,包含先天障礙、逆境重生及志願服務等故事,以多媒體方式呈現,在學校、圖書館等地方跟大家分享,種下生命的希望種子。另外,也針對兒童、國高中生、成人,出版生命教育的教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