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來襲 北京空污糟糕透頂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北京5日電)北京、山東等地今天大霧瀰漫,能見度不佳,直接影響陸上與航空交通,濟南國際機場一度關閉。此外,根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的數據,北京空氣污染指數爆表,「糟糕透頂」。

北京天空上午大霧迷濛,能見度低。大陸官方中央電視台報導,中央氣象台發佈大霧藍色警報,預計從4日夜間到7日,華北中南部、黃淮、江淮、江漢、江南、華南北部等地都會出現大霧,其中京津地區、河北中南部、山東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湖南西南部和東北部等地,部份地區能見度不足1000公尺,局部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受到大霧影響,上述地區部份路段和高速公路出現車速緩慢或者暫時關閉的情形,山東濟南國際機場更因能見度差一度關閉。

央視稱,因為大霧,空氣污染品質也會隨之升高,要民眾注意。

不過,根據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公佈的空氣污染指數,卻顯示北京的空氣污染指數「糟糕透頂」。

根據南方日報報導,網友「美帝使館空氣」的微博轉發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在推特(Twitter)昨晚公佈最新PM2.5空氣污染指數,結果顯示PM2.5濃度達522,比美國使館最高污染濃度指數500要高。

美國大使館在推特上對這項指數的健康提示為「超過可忍受指數」(Beyond Index),美國使館並在推特上形容為「Crazy bad(糟糕透頂)」,不少大陸網友也驚呼北京的空氣污染「再度爆表」。

不過,北京市環保局官方微博昨天的空氣品質預報則稱,空氣污染指數範圍約在150到170,「為輕度污染,健康人群出現刺激症狀」。

北京市環保局僅公佈監測可吸入懸浮粒子粒徑更大的PM10監測結果,對於已經開始監測粒徑PM2.5的數值,卻以「僅供科學研究」為由拒絕公開,並在2日正式拒絕北京網友有關公開PM2.5數據資訊的申請。

對於美國使館公佈北京空污指數和大陸官方不同調,有大陸網友諷刺地說,「身為北京市民能夠親歷空氣質量(品質)爆表的歷史性時刻,無上的榮幸啊!」

但也有大陸網友稱,「充分說明美帝的標準不符合中國實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