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輪胎飛出 有驚無險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5日電)一輛國光客運昨天深夜行經國道1號北上造橋路段時,輪胎竟突然飛出,司機緊急將車滑行路肩安排接駁,有驚無險。失蹤的右後輪,今天在事故點前700公尺處邊溝裡被找到。

警方調查,由賴姓男子駕駛的國光客運,昨天晚間由台中出發開往新竹,行經國道1號北上121.5公里造橋路段時,右後輪突然飛了出去,導致整台車輛往右後方傾斜,車體幾乎貼在地面滑行。

賴姓司機緊急將車滑行到路肩停下查看,對於輪胎為何會脫落一頭霧水,趕緊連絡公司調派其他車輛協助接駁車上33名乘客,虛驚一場。

國道員警今天在事故點前約700公尺處,尋獲昨晚「不翼而飛」的國光客運輪胎,兩個輪胎連著鋼圈滾落邊溝內。

警方表示,由於該路段屬於下坡微左轉彎,所幸客運車當時行駛在外側車道,掉落的又是右後輪,輪胎依慣性通常往右邊飛出滾落路邊,否則輪胎如果掉落車道上,後果不堪設想;是否涉及機械保養或人為疏失,仍須進一步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