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政府與民爭水 血腥鎮壓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湖南永州市東安縣,上萬農民為了保護灌溉水源,阻止官方埋管引水,從11月底開始,地方當局展開暴力鎮壓,打傷數十人並抓走10多人,近日還貼出公告,懸賞萬元抓捕維權者。

東安縣塘複鄉十多個村的村口,現在派有警察駐守,警車每天在村中巡邏抓人;據村民透露,政府人員挨家挨戶發傳單,並恐嚇村民不得阻撓引水工程。

李姓村民:「現在矛盾還在激化,現在每天都還是在抓人,今天就是有一個又被抓去了吧,每天都在抓人,他現在就是每個村都駐紮警力在那裏,10多個村嘛,搞得人心惶惶」

塘複鄉位於高岩水庫下游,鄉內一萬多畝農田的灌溉,及一萬二千多口人飲用水,都仰賴高岩水庫的水,每到農忙季節,用水就十分緊張,東安縣政府卻著手欲將高岩水庫的水引入城裏,塘複鄉10多個村居民得知後激列反對;上個月底,警察進入花橋村抓人,並動手毆打維權村民。

村民:「把我們花橋村的村民打傷了很多,有兩個昏過去了,就把他推到車子上面拉走了,就有一個女的她路過,就想用那個手機把他(打人的畫面)照一下,他們馬上把她扭起來了,扭起來就把她的衣服脫掉、褲子都脫掉,抬到那個汽車上面去了。」

記者5號打通東安縣警察局電話,一名盧警官拒絕透露事件的有關案情,縣政府宣傳科及市長熱線電話則打不通;目前引水工程已正式動工,當地政府對花橋村2位維權村民發出通緝令,並懸賞萬元;官員揚言 「就是把老百姓打死幾個,也要把水管埋下去。」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