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漢溪底泥含重金屬 環署調查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5日電)環保署土污基管會今天召開河川底泥調查計畫審查會議,與會專家指出,大漢溪重金屬含量高。環保署將耗資千萬,針對大漢溪及其他重點河川,展開底泥污染源調查。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今天上午召開「底泥污染來源及傳輸模式調查計畫-以重點河川為例」第1次進度報告審查會議。調查計畫選定台灣11條主要河川,邀集專家學者,調查底泥污染源。

其中淡水河支流的「大漢溪」重金屬及生物風險程度,遠較其他河川嚴重許多,因此被列為首要調查河川。與會專家代表指出,大漢溪底泥中的銅含量是全台各河川最高者,鋅、鎳含量也都居各河川前5名。

環保署土污基管會執行秘書蔡鴻德說明,大漢溪調查計畫經費約新台幣2100萬元,預計進行至民國102年止,其他10條優先調查河川的底泥汙染來源及傳輸模式,也會陸續進行。

11條被列為優先調查對象的河川分別是,淡水河(含大漢溪、淡水河本流、新店溪、基隆河)、南嵌溪、老街溪、新虎尾溪、濁水溪、急水溪、鹽水溪、二仁溪、愛河、北港溪和阿公店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