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Q3經濟擴張 高於初值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南韓第3季經濟擴張幅度比央行初估值大,主因汽車和金屬產品出口增加。

韓國銀行今天表示,9月止這3個月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第2季成長0.8%,10月初估值則為0.7%。與去年同期相比,第3季南韓GDP擴張3.5%,優於10月3.4%的估值。

歐債危機衝擊亞洲成長,中國上月製造業創2009年以來最疲軟的表現。彭博訪調的9位經濟師皆預期,韓銀8日將連續第6個月維持利率不變,這是去年7月祭出緊縮政策以來最長按兵不動的時間。

新加坡星展銀行(DBS Bank Ltd.)經濟師馬泰英(Ma Tieying,音譯)在報告發布前表示:「我們預料韓銀本週例會會維持中立政策立場。儘管韓銀未給予近期會降息的暗示,但他們已認清經濟不穩的事實。雖然南韓經濟成長放緩,但衰退風險仍相當低。」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韓元昨天在首爾升值0.1%,收在1129.80韓元。Kospi基準股市指數上漲0.4%。

今天的報告顯示,第3季商品出口較前1季上升1.6%。民間消費上揚0.4%,政府開支揚升1.4%。(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