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藥多 抗藥瘧原蟲威脅東南亞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5日法新電)美國專家今天表示,東南亞部分地區市面上假藥或劣質瘧疾藥愈來愈多,除非採取更嚴厲規範,否則問題很可能惡化。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傳染病部門主任拉比諾維契(Regina Rabinovich)表示:「瘧原蟲過去曾出現適應藥物和殺蟲劑情況。」

「瘧原蟲對現存藥效最好、以青蒿素為主的合併療法出現抗藥性情況漸增,且在東南亞已獲證實。」

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的巴特(Roger Bate)表示,研究發現逾半未通過品質控管檢驗的瘧疾藥物也含有一些青蒿素。

巴特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非洲、全球衛生與人權小組告訴與會議員:「這些劣質藥物直接造成抗藥性(瘧原蟲)。」

他表示:「泰國、柬埔寨、緬甸邊界都出現抗藥性瘧原蟲,且可能還會增加。」(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