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A70週年 美議員:中國人民是偉大盟友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隸屬美國廣播理事會的美國之音(VOA)中文部週二舉辦了70週年慶。多位國會議員出席,並肯定美國之音在幫助中國人民了解美國政策、以及傳遞美國自由民主理念方面的作用。

成立於1941年的美國之音中文部週二晚在國會內舉辦70週年慶,不少官員和民主人士到場祝賀。中文部主任龔小夏致詞中談到她在文革中的親身經歷。

美國之音中文部主任龔小夏:「我20歲的時候被中共抓捕入獄一年,其中一個罪狀就是收聽美國之音。」

美國眾議員外交委員會主席羅斯萊婷恩、資深議員史密斯、和羅拉巴克均到場祝賀。他們肯定美國之音在幫助中國人民了解美國政策、以及傳遞自由民主理念方面的作用。

美國會議員(Dana Rohrabacher):「中共以鐵腕進行統治。通過美國之音,我們盡力接觸中國人民,讓他們知道我們站在他們一邊。我們把中國人民視為反對中共暴政的偉大盟友。」

今年美國之音的中文廣播預算險些被削減,在國會壓力下才得以保全。作為美國官方媒體,他們僅有兩名記者被允許常駐中國,而中共僅去年向美國派出的記者就多達650名。羅拉巴克議員曾就此提出法案,要求解決這種媒體不平衡狀況,並獲得廣泛迴響。

國際政治研究所主席(John Lenczowski):「是我們該覺醒的時候了。真實資訊被限制,這不符合中國人民的利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