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學現雷人雕像:身是雅典娜臉是校領導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大陸西安西北大學日前在校內設立雅典娜與女媧雕像,並指這是西北大學的「守護神」;但有學生發現,這兩尊雕像像貌神似該校2名女校董。據報導,這2位校董也都是校長的親戚。

重慶商報報導,昨天大陸各大論壇上出現署名「三青王」的網友貼文,指西北大學現代學院出現2尊「雷人雕像」,分別是雅典娜與女媧。雕塑說明表示,這兩尊雕塑的面部造型出自該校2位校董;雅典娜雕塑的說明中還指稱,雕塑為西北大學的「守護神」。

報導說,照片被貼上網後,引來網友討論,多數網友認為,此舉是在「褻瀆神話人物」;該校學生也大多認為「校董雅典娜」怪異,「很搞笑」、「很扯」。

報導引述該校中共黨委宣傳部官員指出,為紀念2位董事對學校創立做出的貢獻,特別為董事塑像,但基於「活人不立像」的原則,因此借用雅典娜和女媧的形象。不過他也坦言,將校董比擬為古代女神,是有欠考慮。

另據新快報表示,化身雅典娜的郭姓校董是該院院長劉家全的夫人、化身女媧的李姓校董也是劉家全的親戚;但該校黨委宣傳部並未對此正面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