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豪宅領救濟金 美夫妻挨告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7日專電)住在西雅圖地區價值120萬美元豪宅的脊椎按摩師席維爾斯坦(David Silverstein),涉嫌謊報資料詐領高達10多萬美元的社會救濟金,如今遭到檢方提出民事訴訟。

經濟不景氣,美國各個地方政府財務吃緊,此時卻傳出有錢人住百餘萬美元豪宅、開捷豹(Jaguar)名車而詐領救濟金的消息,成為全美輿論焦點。

根據媒體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調查發現,席維爾斯坦與妻子柳德米拉( Lyudmila Shimonova)住在瀕臨華盛頓湖(Lake Washington)、價值120萬美元的豪宅,過去8年間曾經到莫斯科、巴黎、以色列、土耳其、墨西哥以及多明尼加等地旅遊。

然而,同樣在這段期間當中,他們透過謊報資料偽裝成窮苦收入戶,詐領了高達10多萬美元的社會救濟金以及其他補助。

根據調查,席維爾斯坦與妻子在2003年買下湖畔豪宅後,柳德米拉就以「房客」身分向社福機構申請低收入戶補助,在申報資料上聲稱她自己帶著2個孩子獨居,身家財產僅約5000美元,席維爾斯坦則在資料上填寫為她的「房東」。

由於審核機制出現漏洞,柳德米拉每個月竟然成功地申請到1200多美元房租津貼,另外還有食物券以及其他低收入家庭的相關補助。

美國聯邦檢察官2日對席維爾斯坦夫妻提出民事訴訟,指控他們詐領社會福利補助,要求償還13萬5000美元房租津貼,而他們曾經在送交社福機構的每筆謊報資料,也都分別必須賠償1萬1000美元。

美國聯邦助理檢察官馬金(Harold Malkin)與史塔曼(Kayla Stahman)對媒體表示,這對夫妻聯手對不同的州立與聯邦政府機關提出假資料,詐領社會福利補助。

面對媒體詢問,席維爾斯坦6日表示,律師下令他不要發表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