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中科15廠第3期明動土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8日電)台積電積極衝刺先進製程,預計明天舉辦15廠第3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將親自出席。

受全球經濟情勢不佳影響,今年全球半導體產業產值恐僅成長1%,不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在先進製程領先優勢下,今年業績可望年增9%,表現將遠比半導體業平均水準佳。

為拉大與競爭者差距,台積電持續積極衝刺先進製程技術,預期第4季28奈米製程比重將達2%,明年下半年可望進一步突破1成大關。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曾表示,台積電中科15廠預計明年3月量產,至明年底28奈米製程月產能將達2.4萬片規模。

儘管因應產業景氣趨緩,台積電2度調降今年資本支出至73億美元,張忠謀曾預期,台積電明年資本支出將較今年減少,不過,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產能布局腳步,絲毫未見放緩。

台積電明天將舉辦中科15廠第3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張忠謀相當重視,將親自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