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看台灣大選 中國男子偷渡遭逮捕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一名中國大陸的偷渡客星期三(12月7日)試圖非法登陸台灣離島金門遭到台灣警方逮捕。這名男子稱,他是為了想感受台灣下個月的民主大選的氣氛才偷渡來臺的。

來自新疆,今年35歲的郭姓男子在被警方移送時聲稱,他到台灣的目的是想看看台灣的民主制度,親自感受一下台灣即將到來的大選氣氛。

他稱,台灣和大陸都是屬於中華民國,自己的行為不算偷渡,對於遭到逮捕,感到失望。

郭姓偷渡客:「我請教你一個問題—台灣和大陸是不是都是屬於中華民國?既然是同一個國家,我這樣算偷渡嗎?請問你們台灣有人權嗎?」

金門查緝隊表示,郭姓偷渡客是在星期三早上當地時間八點左右在岸邊被發現的。

金門查緝隊副隊長蒲雨琳:「他從大陸那邊直接找了廢棄的保麗龍做組裝,利用了竹竿(當槳),由大陸的廈門觀音山海邊,總共划行了七個小時才登陸烈嶼。」

中共政府一直認為主權獨立的台灣仍是中國的一省,並且宣稱必要時不惜以武力攻打台灣。

由於在台灣的難民法尚未通過立法,近年來,聲稱嚮往台灣民主而從大陸偷渡到臺的事件,台灣當局幾乎都視為偷渡客處理。

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在2012年1月14號舉行,引發中國民眾濃厚興趣。上週六(12月3日)舉辦的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在網路上吸引了上千條的評論,其中有許多人讚揚台灣的民主系統。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