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子因侮辱泰王被判入獄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泰國出生的美國公民喬‧戈登(Joe Gordon),星期四(12月8日)被泰國法庭以侮辱泰國君主制的罪名,判處兩半年的刑期。

55歲的高登今年5月造訪泰國時被捕。

泰國檢察官指控戈登利用互聯網傳播資料,張貼在他美國的博客上,侮辱了泰國王室。他還被控,提供網頁鏈接到泰王普密蓬阿杜德(King Bhumibol Adulyadej)的傳記,這在泰國是禁止的。

戈登(另名Lerpong Wichaikhammat)最初否認所有的指控,直到他八次被拒絕保釋,最後在今年10月認罪。
美國駐泰總領事普拉特(Elizabeth Pratt)表示,這是一個困難的局面。

普拉特:「我們繼續完全尊重泰國君主制,我們也想支持自由表達的權利,這是國際公認的人權。」

根據泰國君主不敬罪法,任何詆譭泰王、皇后、繼承人或攝政王的人士,恐面臨每項罪行最高15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