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投資保障協定 盼明年簽署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中華民國駐韓國代表梁英斌表示,台灣韓國今年11月簽署台北松山-首爾金浦機場直航備忘錄,完成了建立東北亞黃金航線計劃,明年將致力推動簽署台韓投資保障協定的目標。

梁英斌今晚在首爾「賀琳覺」餐廳主持的「首爾台北俱樂部送年餐會」上,向「首爾台北俱樂部」(Seoul Taipei Club)創會會長、現任「韓國放送」廣播電視公司(KBS)理事長孫炳斗等友台人士在內的台韓貴賓60多人,作了上述表示。

梁英斌在餐會上說,韓國中部地區清州機場飛往台灣桃園機場的直航,將於12月20日由大韓航空定期包機飛航至明年3月底,台北松山和首爾金浦機場間的直航航線,將於明年3月正式通航。

他說,台灣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蘋果客機將於明天飛抵仁川國際機場,展開嶄新的服務,希望「首爾台北俱樂部」成員能夠攜家帶眷利用此一客機,透過溫馨的Kitty圖案,增添家庭的美滿和諧。

梁英斌說,韓國今年貿易總額突破1兆美元,其中台韓貿易額為268億美元,也為韓國突破1兆美元作出貢獻。明年將致力推動簽署台韓投資保障協定的目標。

台韓於1992年8月斷交,雙方官方與民間經濟會談隨之宣告中止。2000年5月,時任韓國全國經濟人聯合會常勤副會長孫炳斗,參加中華民國總統就職大典後返回首爾,於同年11月在首爾成立了友台組織首爾台北俱樂部。(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