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中科投資 加碼3000億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中9日電)台積電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今天表示,未來台積電中科15廠將陸續投資新台幣3000億元,月產能將逾10萬片,並將創造8000個優質且高產值工作機會。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舉辦中科15廠 3期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張忠謀親自主持,包括經濟部長施顏祥、國科會主委李羅權、中科管理局長楊文科及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等人到場參加。

張忠謀指出,中科是繼竹科及南科之後,台積電第3個廠區所在地;中科15廠是台積電第3個超大型晶圓廠。

台積電中科15廠第1期於去年7月動工後,張忠謀說,目前已投入試產,第2期結構體也已完成,今天動土的第3期,未來將導入20奈米以下更先進製程技術。

張忠謀表示,台積電中科15廠將陸續投資3000億元,月產能將逾10萬片規模,將創造8000個工作機會;其中,4800個是主管級專業人員,3200個是技術人員。

張忠謀說,台積電中科15廠不僅是高附加價值晶圓廠,也將是最先進的綠廠房,水回收率將達 9成,廢氣處理率達98%,並導入熱排氣循環再利用,同時應用台積電子公司生產的發光二極體(LED)及太陽能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