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5年 前FBI特工錄像求救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前特工羅伯特•列文森在伊朗失蹤近5年後,家人都以為他早已離開人世。沒想到,近日他家人陸續收到錄像和一些照片,顯示他原來被當人質扣押,還活在人世。美國國務院當天表示,希望這份錄像能帶來更多的線索,目前FBI已經與列文森家人合作,爭取他平安獲釋。

列文森家人獲得的這段視頻被張貼在聲援他的網站上。視頻顯示,列文森面容憔悴,說他已被綁架了3年半,「健康情況不好,糖尿病藥物馬上快用完了。」

列文森請求美國政府協助幫忙回答綁匪的請求。但對他究竟身在何處,錄像上卻沒有洩露。

他的妻兒也在網站上放上一段視頻,要求綁架者說出放人條件。

列文森於2007年3月為了一項調查工作,出差到伊朗的基甚島,然後就音信全無。美國政府原先一直認為,列文森遭到伊朗情報人員逮捕審問,但每條線索最終都宣告失敗。

在列文森家人發佈關於他的視頻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努蘭德表達了對此案的關注。

「我們一直在與很多政府分享此案已掌握的有關信息,看看我們能做甚麼。FBI已掌握了調查性線索。我們都希望,列文森的家人發佈視頻會帶來更多線索。」

努蘭表示,FBI已經首先與列文森家人合作,爭取讓他平安返回。美國政府一直在通過瑞士照管國與伊朗政府接觸,以便獲得更多的信息,(營救)努力還將全面繼續下去。

今年三月,國務卿希拉里也呼籲伊朗提供有關他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