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南都因報紅十字會被撤兩版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有網友爆料稱,12月9日的《南方都市報》因為報道中國紅十字會而被撤掉A10與A14兩個版面。這兩個版面後來用廣告覆蓋,但卻沒覆蓋完全,其版面頂上仍露出「紅會求變」專題名稱,以及責編、審校等人員的名字都還存在。

《參與網》引述原深圳《晶報》發展研究部主任楊政的話表示,南都是後面撤了稿子,用廣告補上,但前面沒有改。這也不算什麽大事兒。

楊政:「咱們媒體比這個大的,多了去。君不見XX日報,多年來報道X事的版面都一樣嗎?猛一看,以為自己穿越了!」

《參與網》的編者表示楊政所講的XX日報,很明顯是指中共喉舌《人民日報》。

前幾天有細心的網友將2010年和2011年3月份5、6、10、13、14和15日的《人民日報》經過對比,發現從版面、所報事件、人物姿勢、講話內容等幾乎完全一致,有的僅差一個字或一分鐘。

有網民驚呼:年年照抄,如此「創新」、「穩定」,當評為2011年「年度最強新聞」。也怪不得楊政說看XX日報以爲「穿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