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似911災難 紐約客不滿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首爾一座雙棟建築因為中間有突出設計,引起紐約客不滿,認為讓他們聯想到911事件遭受恐怖攻擊,正在起火燃燒的雙子星大廈。

韓國這棟建築今天引爆紐約媒體討論,因為這座雙棟高樓以雲朵式設計,將兩棟樓連結在一起,卻意外地讓人想起10年前的恐怖時刻。受訪的路人也多半認為這棟建築確實會讓人有不好的聯想。

2001年9月11日上班時間,兩架遭到挾持的飛機撞上紐約知名的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雙塔,兩棟大樓起火的畫面至今仍讓許多人難忘。

曾經因為非法購買iPhone 4原型機,並拆解上網公告而聲名大噪的Gizmodo科技消費網站,今天在首頁公開抨擊這棟建築,「他們到底在想什麼啊」。

媒體報導,位於荷蘭的設計公司MVRDV透過公司網站發出聲明表示,完全沒有意識到這項設計可能會引起爭議,也無意引發這樣的聯想,他們對此感到抱歉。

根據「紐約每日新聞」(NewYork Daily News)的網站投票顯示,有86%投票者認為這棟建築會讓他們聯想到911爆炸畫面,表示不會的只有16%。

韓國這棟建築位於首爾附近的龍山夢想中心(Yongsan Dreamhub)內,兩棟建築分別為850呎(約259公尺)與970呎(約295公尺)高,預計在2015年完工。諷刺的是,這棟雙建築的設計師李伯斯金(Daniel Libeskind)還曾參與雙子星大廈設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