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獵迷路 加夫婦剝麋鹿皮禦寒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9日專電)一對加拿大紐芬蘭省(Newfoundland)夫婦,因打獵迷路,最後不得不剝小麋鹿皮禦寒過夜,最後終於獲救。

史提夫及席拉(Steve and Sheila Joyce)夫婦,居住在紐芬蘭省史泰迪溪鎮(Steady Brook)。他們周二在森林內打獵時,射中一頭小麋鹿,但在跟蹤小麋鹿時迷失方向。

傍晚,當氣溫急降至只有攝氏零度左右時,兩人終於確定迷路。這時,受傷的小麋鹿突然又出現在兩人眼前,他們便將小麋鹿殺了。

席拉對史提夫說,這真是上天送來的禮物。她建議立刻將小麋鹿的皮剝了,用來過夜保暖。那一夜,席拉及史堤夫一面蓋著小麋鹿皮保暖,一面心中不斷感謝上天送來的這頭小麋鹿。

周四仍在醫院檢查的席拉回憶說,那一夜她和史提夫全身都濕透,凍得不停發抖,若沒有這張小麋鹿皮保暖,肯定會凍死。

席拉今年40多歲,史提夫50多歲,兩人都有數十年的打獵經驗。

席拉回憶,他們打傷小麋鹿後,便順著小麋鹿的血跡尋找。當時他們想開來的休旅車便停在不遠,不可能迷路。但隨著小麋鹿足跡東繞西繞,他們便完全迷失了方向。

席拉及史提夫周二中午起就沒有吃東西,到了晚上又冷又餓,只能靠小麋鹿皮保暖。兩人在夜晚還用手機替彼此拍照,以備若不幸凍斃,找到他們屍體的人們,能夠知道整個事情的經過。

當黎明終於到來,席拉及史提夫又恢復信心,認為一定可以找到回去的路,但兩人試了許久又失望了。席拉對史提夫說,如果再走不出森林,在無食物、無水、無乾衣服的情形下,他們再在森林中待一夜,肯定會被凍斃。

這時,席拉及史提夫突然聽到一聲槍響。原來席拉與史提夫一夜未歸後,他們5名子女中的1名請求其他獵人幫忙尋找失聯的父母。這聲槍響就是獵人們發出的。席拉及史提夫聽到槍響後,也立刻對空鳴槍,終於與其他獵人會合。

席拉及史提夫獲救後,都到醫院檢查,現在均在家中休養。席拉表示,經過這場災難後,今年的聖誕節對她更具意義。

席拉表示,今後還會去打獵,但一定會更小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