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小三通稅收 成長45%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金門10日電)金門小三通熱絡,根據財政部關稅總局估計,金門小三通今年全年稅收約可達新台幣4000萬元,將比去年2745萬9821元大幅成長約45%。

除了小三通充裕國庫收入,金門縣的「金雞母」金門酒廠對中央稅收貢獻更大。財政部表示,金門酒廠1年營收約123億元,除了捐給金門縣政府49億元,上繳中央的稅多達38億元。

關稅總局表示,金門小三通船班已增至每天42班次,通關人數逐年增加,今年1至10月通關旅客平均每天約4000人,其中30%是中國大陸人士。

由於通關旅客人數多,遇到旺季,金門水頭碼頭通關即大排長龍,更凸顯通關設施不足。廈門台商也多次反映,水頭碼頭建設比廈門港埠落後,令台商汗顏。

關稅總局表示,水頭碼頭剛完成通關設施擴充,改善旅客通關速度,並運用碼頭既有空間,全新裝潢,擴大碼頭免稅店規模。

隨著設施改善,通關便捷,關稅總局估計,金門小三通今年全年稅費徵收約可達40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