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傳統風箏節 和平氣氛美不勝收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星期六(12月10日)柬埔寨每年一度的傳統風箏節在首都舉行,107位參賽者的風箏飄揚在天空,真是美不勝收。

星期六(12月10日)柬埔寨文化藝術部在首都舉辦每年一度的傳統風箏節,來自全國19個省份的107位參賽者的風箏飄揚在天空,以及學生們手工製作的200多枚風箏,美不勝收。

依循傳統,柬埔寨的農民在每年12月豐收後,會在田裡放風箏。但在1970年代柬埔寨共產黨的統治期間,內戰和種族滅絕,奪走了上百萬柬埔寨人的生命,歷經了多次政治鬥爭之後,這項放風箏的傳統也被迫停止。

這項傳統直到1990年代才重新恢復。

金邊居民伊斯(Ith Socheata)說:「這些漂亮的風箏在空中飛的很高,發出的悅耳聲音讓我想留下來,駐足觀賞他們。」

這項傳統風箏的特徵之一就是在空中會發出聲音。在風箏上放了一根木條,發生震動後會發出嗡嗡翁的聲音。在過去製作風箏的材料是硬的竹子和樹葉,現在有些風箏則使用現代材料製作,方便取得且更好處理。傳統風箏的材料成本約在20到50美元之間。

今年大賽的冠軍是22歲的阮文黎·拉瑟(Ly Ratha),他用父親教他的傳統方式製作金邊風格的風箏。

他說:「我爸爸教我製作這種傳統風箏,他年輕時喜歡放風箏,所以我因此也參加了今年的比賽。」

柬埔寨當局希望以風箏節傳達和平的重要性。

文化活動和展覽辦公室主任瑞文(Reun Sareth)說:「這個風箏節傳達柬埔寨的農業習俗,也反映了我們家庭與社會的和平、自由和幸福。」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