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陸通關自助化 明年實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香港2012年1月開始,分階段在多個管制站提供「e-道」自助過關服務。12月5日開始接受預約申請的情況踴躍,其中羅湖口岸每天平均逾500人,落馬洲口岸逾千人登記。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陳孟麟向新華社表示,今年前11個月訪港旅客出入境人次高達7500萬人次,年成長14.5%,其中大陸客佔60%,增幅達21%。「鑒於訪港旅客人數持續上升,有需要提升處理旅客的能力和效率。」

同時,今年當天往返的大陸旅客數明顯上升,推出大陸經常訪港旅客「e-道」,有助加快通關速度。

對於外界擔心可能引「罪」入境的質疑,陳孟麟說,入境處對申請人資格有嚴格限制,持1年多次赴港證件的來港大陸旅客中,犯罪人數比例少於0.1%。

「e-道」服務明年1月在落馬洲支線及羅湖管制站推出後,明年6月前將分階段擴展至深圳灣、中國客運碼頭、港澳客輪碼頭及香港國際機場管制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