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王荔蕻劉沙沙獲中國良心獎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葉兵採訪報導)兩位中國知名的女性維權活動人士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當天共同獲得第二屆「中國良心獎」

兩位獲獎人分別是曾積極參與楊佳事件及福建「三網友」等案件社會意義重大的維權活動、後被當局投入監獄的王荔蕻和勇敢支持民主黨組黨人士並多次率眾冒險探訪陳光誠的劉沙沙。

獲獎人之一的劉沙沙12月11號晚上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她看到頒獎辭之後感到很慚愧。

她說:「因為今年給我發這個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自由光誠運動,但實際上自由光誠運動真的是很多很多兄弟姐妹一起做的。所以這個獎頒給我,我真的覺得很慚愧的,只能以後多多努力。」

12月上旬,北京、河北、山東、安徽、四川、陝西、山西、浙江、雲南、福建、內蒙、河南、廣東、湖北、廣西等地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民主活動人士和維權人士進行了網絡具名投票。

投票結果選定王荔蕻和劉沙沙獲得本年度的中國良心獎。據維權網報導,這一由中國一些民間人士設立的獎項的獎金為1萬元人民幣。

第一屆中國良心獎在2010年10月頒給了基層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