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人權組識世界人權日抗議遊行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為了抗議中共持續下滑的人權記錄,洛杉磯地區數個人權組識聚集在一起,選擇在世界人權日舉行聯合抗議遊行,請看報導。

遊行隊伍從洛杉磯市政府出發,繞行洛杉磯中領館前的市區道路,終點就設在中領館大門前。參與遊行的有大赦國際和南加西藏協會等人權組識。活動代表在發言時嚴正要求中共恢復西藏宗教,言論,新聞,和集會自由,並立刻釋放多位在押的人權鬥士,如維權律師高智晟,盲人律師陳光誠,和劉海波等人。

聯合國於1950年將每年的12月10日定為世界人權日,並制定世界人權宣言,開宗明義的表示:鑑於對人類家庭所有成員的固有尊嚴及其平等的和不移的權利的承認,乃是世界自由、正義與和平的基礎。拉維女士曾參與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受其影響,後來走上了維護人權之路。

維權人士拉斯莉·拉維:「1989年天安門事件發生時,我就在中國,他們給了我這支火炬,而我也沒有辜負這支火炬代表的意義。」

新唐人記者張軼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