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脫維亞擠兌 銀行闢謠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里加12日法新電)拉脫維亞過去3年倒了兩家銀行,近日網路謠傳又導致民眾驚慌提款,這個國家最大的銀行瑞典銀行雖然出面闢謠,但這個波羅地海小國民心緊張,仍在這次事件中展露無遺。

拉脫維亞是歐盟會員,人口220萬,瑞典銀行(Swedbank)昨天一天的提款金額相當於1890萬美元,是平常的10倍,該行在全國的298個自動提款機幾乎有半數的現鈔被提領一空。

不到3個星期之前,本地銀行Krajbanka宣布倒閉。現在社交網站出現謠傳,瑞典銀行馬上闢謠。瑞典銀行是波羅地海三國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主要的銀行。

拉國總理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也出面說明。他告訴記者說:「這些謠傳沒有根據。沒有理由需要擔心瑞典銀行或其它銀行的穩定性。這些謠言是要造成拉脫維亞局勢不穩。」他沒有說明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