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中俄勿坐視敘利亞人被殺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星期一(12月12號),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在聯合國表示,敘利亞當局已經殺害了至少5千名百姓。他敦促中共和俄羅斯,支持聯合國採取行動,保護平民。

自從敘利亞政府鎮壓平民呼籲民主運動的9個半月以來,該國已經有超過5千人死亡,這一數字還不包括軍方的死亡人數。

為此,威斯特威勒特別在聯合國呼籲安理會理事國改變觀念,救助平民。

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我很震驚,已經有5000敘利亞民眾被殺,而他們只是要求自由和基本的人權。我認為現在是國際社會達成共識,通過安理會行動,來制止這些暴力和鎮壓的時候了。為了還在受鎮壓的民眾和已經失去生命的百姓,我們有這樣的責任。」

包括美國、法國、英國、德國都希望聯合國針對敘利亞問題做出決議。上個月,歐洲國家提出的譴責敘利亞當局對民眾的鎮壓和威脅的經濟制裁,被中共和俄羅斯否決。這一次,威斯特威勒特別呼籲中共和俄羅斯當局,聯合國行動不是軍事介入,而是聲援失去親人的民眾,保護更多無辜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李湘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