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預算法案 兩院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眾議院協商小組今天就6620億美元國防預算法案達成多項共識,包括凍結巴基斯坦7億美元援助金、掃蕩中國大陸流入的盜版零件,並修正恐怖主義嫌疑人處置條款。

代表談判的議員今天宣布取得協議,盼國會議員14日完成這項政策法案,送交歐巴馬總統簽署。法案將授權多項軍事支出,包括軍事人員、武器系統、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以及能源部門的各項國防安全計劃。

他們表示,已修改1項要求落網恐怖主義嫌犯接受軍事拘留的條款。鑒於白宮先前警告若此條款未變更,不排除動用否決權,負責談判的議員今天盼他們所做的修改可解決白宮的疑慮。

民主黨籍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Armed ServicesCommittee)主席李文(Carl Levin)說,這項條款經過參眾兩院妥協後已經過更動,「我無法想像總統否決這項法案」。

協商小組的共和黨籍要角、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McCain)表示,協商代表與歐巴馬幕僚多次會面溝通後,「我們認為上述調整已答覆他們所提的大部分關切,也希望能夠如此」。

此外,法案提議凍結美國提供巴基斯坦的7億美元援助金,直到巴國表明願意協助美軍對抗當地土製炸彈為止。土製炸彈是對付美軍和駐阿富汗聯軍最有效的武器,許多都是用常見的肥料硝酸銨製成。

法案中,另有條款禁止將關達那摩灣監獄囚犯送至美國境內,也大幅限制將這類囚犯移交第三國。批評者認為這會讓關閉關達那摩灣監獄更加困難。

法案也敦促與喬治亞建立更緊密的軍事關係,包括軍售喬治亞。馬侃認為軍售能幫助2008年曾與俄羅斯短暫交火的喬治亞提升自衛能力。

法案還包括1項措施,要求掃蕩從中國大陸流入五角大廈供應鏈的盜版電子產品,以免損及美國高價武器計劃的可靠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