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務磋商無實效 美對華戰略尚待明確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美中之間第12輪防務磋商上週在北京舉行。外界認為,會談並沒有解決任何實質問題。伴隨美國將戰略重心轉回亞太地區,如何調整其區域戰略、制衡中共,成為普遍關注的議題。

布魯金斯研究院(Michael O’Hanlon) 職業的軍事對話是有用的,但並不能解決需要解決的問題。

12月7日,美中國防部年度防務磋商在北京舉行。有關專家認為,會談沒有實質性成果的原因在於,奥巴馬政府對中共的戰略態度還不夠明確。

布魯金斯研究院(Michael O’Hanlon) 他(奥巴馬總統)一直沒有解釋過他是如何看待中共的,而我們又應如何看待中共,至少這是個非常複雜的國家。

11月,美國總統奥巴馬主持了亞太經合組織領袖會議,出訪澳洲,並出席東盟及東亞峰會。在澳洲訪問時,他重申美國將常駐亞太,擔當更加重要而持久性的角色。

海軍分析中心(Abraham Denmark) 我們向中共和這一地區發出的主要信息就是,我們是亞太力量,我們不會離開。我們這麼說已經很久了。

除了軍事重心轉移,學者認為,美國在政治上加強參與亞太區域組織,經濟上積極推進「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也非常重要,並可能產生更大的戰略效應。

學者們也對「美國應放棄台灣」的論點表示反對,認為這不僅會對區域內其他國家發出錯誤信號,也將違背美國自由民主的核心價值。

2049計劃協會(Roger Cliff)這不僅是關於台灣的爭論,而是關於兩種制度的競爭,一個是獨裁專制,一個是多元民主制。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