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銷中數量縮水 遭諷芭樂票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藍綠水果攻防戰,從前一陣子的柿子,現在變成了香蕉,因為民進黨發現7月香蕉產銷失衡時,農委會宣稱香蕉銷往中國2千公噸,中國山東省長也誇口要買5千公噸,結果,今年香蕉銷中卻只有1,610公噸,民進黨立委說,中國採購台灣香蕉,根本是張芭樂票。

國民黨水果廣告:「香蕉跨海征服世界。」

藍綠水果大戰,國民黨電視廣告,強打政黨輪替三年來,29,341公噸香蕉征服世界,不過現在被說,實際上是誇大不實。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事實上馬英九執政到現在,他們的外銷大概只有3萬公噸,不到民進黨的三分之一。」

香蕉外銷不只誇大被抓包,還跳票,7月香蕉滯銷時,農委會說計劃2千噸銷往中國,來訪的中國山東省長姜大明,還當場說要採購5千多噸,言猶在耳,結果一場空。

山東省長姜大明:「我們來採購了5,500噸的香蕉。」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要採購台灣的香蕉5千噸,有嗎?有嗎?僅僅達到1,610噸,也就是說,並沒有銷到中國的5千噸,也沒有增加出口2千噸。」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很多的政策不要太指望,太依賴大陸啦!」

算一算,這張香蕉採購支票兌現率只有2成3,事後證明,中國採購,似乎只有嘴上說一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