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禁區外 輻射值恐最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3日路透電)日本地方政府今天表示,自311強震與海嘯重創福島(Fukushima)核電廠的4個月以來,居住在福島強制撤離區外的居民,可能接觸到最多輻射物質。

地方政府指出,這些居民暴露在輻射量達19毫西弗的環境中,這個數值即將超過國際核能安全機構所訂定的整年輻射暴露量限制。

其中又以福島縣飯館村(Iitate)居民,暴露在最高的輻射值中。飯館村位於福島核電廠西北40公里,並且在日本政府公布的20公里強制撤離區外,當地民眾當時得以慢慢疏散。

311東日本大地震,造成位於東京東北240公里處、隸屬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的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反應爐冷卻系統毀損,並使日本東部與北部大半區域籠罩在外洩的輻射中,進而污染蔬菜、茶、牛奶、海鮮與水。(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