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產發現致癌物 桂花魚等最毒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星期二公布首個總膳食研究報告,發現市民每天食用的海產、蛋製品及肉類家禽都含有微量污染物,其中桂花魚、生蠔及鯧魚含致癌物二噁英含量最高。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去年3月至今年2月,委託中大抽樣化驗市面150種食物,結果發現,魚類、肉類及家禽是含有二噁英的主要食料,其中以桂花魚、蠔及鯧魚(倉魚)含二噁英較高。

食物安全中心表示,以市民每月的攝入量來計,二噁英仍然低於安全標準,市民健康不會受影響,但建議大家改善飲食習慣。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在進食肉類時,可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例如肉類可以去除脂肪,飲奶可以飲低脂奶。魚我們特別強調,魚是一個重要營養素的來源,所以是要適量進食魚類。”

有學者指出,不論攝入多少二噁英,始終對人體有一定影響。食物安全中心建議有關當局要採取源頭控制,減少二噁英排放,避免食物污染。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