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執政讓人民感受平安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彰化縣14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指出,執政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大家都平安。他說,最近到處發「台灣平安福」,就希望人民感受到平安,消極的是希望減少人命傷亡;積極的是要創造更多幸福。

中國國民黨下午在彰化召開行動中常會,於馬吳彰化縣競選總部舉辦。彰化大老、總統府資政趙守博等人到場。

中常會除全力為總統選情拉抬外,也為彰化與南投立委參選人拉抬選情。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也一一介紹立委參選人,包括彰化縣立委參選人王惠美、林滄敏、鄭汝芬、蕭景田;南投縣立委參選人馬文君、林明溱。

馬總統致詞時強調,平安是執政很重要的目的,「希望大家都平安」。消極的,是減少人命的傷亡;積極的就創造更多的幸福。他說,最近發現許多數字顯示台灣是越來越平安。

總統說,他最近到處發「台灣平安福」,也在思考,要用什麼辦法讓人民感受到台灣越來越平安。

他舉例在國家安全方面,兩岸的和平,使得許多人對未來產生更多的希望。台灣與美、日維持有史以來最好關係的階段,以美國來講,美方與台灣是30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刻;日本最近與台灣簽投資協議,同時也簽訂開放天空協議,這是台日斷交近40年來從未發生。

此外,他說,台灣也與大陸關係改善,是60年來最好的,「這其實就是台灣安全很重要的屏障,美國30年最好、日本40年來最好、大陸60年最好」。

總統再以每年暑假學生溺水往生的數字為例,民國96年60人,去年43人,今年41人。

他說,有人質疑他一天到晚講數字,這些數字冷冰冰。但是,總統反駁說,數字看起來雖是冷冰冰,但背後都是熱呼呼的,「是人民的汗、人民的血,人民的淚,每一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個家庭,幾年來在火災、車禍、犯罪、暑期溺水等一共減少了700多條人命的死亡,這是700多個家庭。

因此,他強調,一個有心的領導者,就是要重視如何把這些數字減少,增加人民幸福,讓這個環境更安全,「所以我發平安福,不是吹牛、空洞,而是真正有讓這個環境環境變好,幫助人民做生意,提昇台灣競爭力」。

馬總統強調,他要讓台灣更安全,能夠真正安居樂業,「各位,我們就憑著這個,要比民進黨強,而且強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