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旺 台灣阿里巴巴開門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4日電)新興市場B2B電子商務商機湧現,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表示,阿里巴巴集團在全球網路流量排名第70位,將持續提供服務,協助台灣中小企業瞄準新興市場商機。

今年8月1日上任的阿里巴巴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傅紀清,今天首度與媒體見面。他表示目前阿里巴巴集團在全球註冊用戶數已經突破7890萬,企業商鋪數超過 960萬,其中國際交易市場的註冊用戶達到2380萬左右,目前阿里巴巴集團在全球網路流量排名第70位。

傅紀清指出,今年以來,阿里巴巴在以新興經濟體為主的非英語地區的買家流量,已經成長 3倍;新興市場買家對於台灣阿里巴巴會員供應商的詢問度相當高,這些新興市場買家在今年上半年對台灣阿里巴巴會員供應商的詢問度,比起2008年上半年高出284%,詢問度幾乎大幅成長3倍。

目前台灣阿里巴巴註冊會員已達到11萬,其中商鋪數量達到9萬家以上。

為了讓台灣會員供應商有效開發非英語系地區買家,阿里巴巴提供具備 9國語言即時翻譯功能的「多語系網站」,可讓會員收到買家詢問信後,直接用母語和全球買家對話。

另一方面,阿里巴巴提供「買家委託採購服務」,透過系統直接配對,加上杭州總部外貿和行業專家篩選推薦,讓新興市場買家和台灣會員供應商之間更「速配」。

傅紀清指出,自2010年8月推出「買家委託採購服務」以來,透過買家委託採購服務達成交易的相關金額,累計已超過2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