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單身貴族王子增 消費女性化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4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愈來愈多單身貴族型的男性不交女友,他們過著愜意的單身生活,消費型態也愈來愈女性化。

「每日新聞」報導,東京一家新開幕的男性百貨公司,門口的巨幅海報由歌舞伎貴公子市川海老藏所拍攝,上頭寫著「獻給以世界為舞台的男人們」,吸引路過行人的注目。

店內以黑色為主色,打造出低調奢華的氛圍,整個百貨公司標榜「聚集了350種世界名牌」,8樓甚至還有專為男士設計的美甲沙龍。

報導指出,百貨公司從10月中旬開幕以來,銷售額遠超過想像,客人年齡層以35歲到55歲為主,店長山口俊比古表示「許多男性追求時髦,也崇尚流行」。

山口以1樓香水部門為例,「很多人都認為男性香水都是女性買給男性的禮物,其實我們這裡7至8成都是男性顧客自己來購買自己喜歡的香水,這是以前在百貨公司不曾發生的」。

報導引述三菱綜合研究所主任研究員片岡敏彥的話,他表示,現在40多歲男性的消費能力增加,主要是因為40多歲的男人未婚率提高,他們都擁有自由使用的金錢。

根據2010年的人口調查發現,現在40多歲的男性之中,每4個有1個未婚,其中多數是在日本泡沫經濟瓦解前進入公司有正職工作的,據說這些稍具經濟能力的「單身貴族王子」們將會是今後男性消費市場的主力。

而更不可忽略的趨勢是「男人女性化」,最典型的就是「甜點男子」的出現,根據日本能率協會綜合研究所的調查發現,35%的40多歲男性「非常愛吃甜食」。

針對男性族群,某便利超商去年展開「我的甜點」系列,今年1月起發售的「我的巧克力泡芙」,竟然在10個月裡狂銷800萬個,主要特色就是尺寸是一般甜點的1.5倍。

以前男人們覺得喝杯酒後,總要來碗拉麵,現在的甜點男子們認為,最後要來一客甜點。

以前被認為是女性專利的止汗劑、除毛等美容用品,現在都有一系列為男人準備的品牌,舉凡女人能享受的,單身貴族王子都想試試。

另外1項研究也能證明日本單身男人「草食化」愈來愈嚴重,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11月底發表的最新「單身調查」顯示,在18至34歲單身男性中,有36.2%是完全沒有性經驗的「童貞男」,61.4%沒有女朋友,而且在沒有女朋友的男性中,還有44.9%表示「不想交女友」。(本文附有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