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又有問題 生產可能減速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法新電)官員今天說,已經多次延宕的美軍F-35戰機計劃,現在又面臨一連串技術問題,預料美國防部將降低F35生產速度。

五角大廈外洩的內部報告指出,F-35多次測試發現許多問題。這架聯合打擊戰鬥機造價創史上最高紀錄。

無黨派網站「政府監督計劃」(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昨天張貼這份內部報告,列舉5種工程上的問題,「已經找出會造成嚴重後果的問題」,但尚未解決。

這些弱點包括飛行員頭戴顯示器效果不佳、燃油洩放系統會讓燃料殘留在戰機蒙皮上、整合動力系統有安全疑慮,以及艦載版F-35的飛機攔截鉤繩有問題。

報告說,另外3個工程上的問題也可能變成大麻煩,包括飛機結構疲勞與抖振。

這份名為F35計畫「快速檢討」的報告說,技術上的挑戰「令人對於這架戰機的設計穩定度缺乏信心」。F35已經開始量產。

報告呼籲「慎重考慮採購與生產計劃」。

F35計畫發言人德拉維多瓦(Joe DellaVedova)證實,主管正在研究是否減慢生產速度,以便有時間解決這些浮現的技術問題。

德拉維多瓦告訴法新社:「降低隨之而來(的成本)的方法之一是減慢(生產)速度。」

但他沒有提供細節,他說數量多寡要看F35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與2013年國防預算協調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