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男逾2百公斤 立志減重圓夢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15日電)「減重後最想參加歌唱比賽!」163公分、體重226公斤的吳姓青年,在高雄市義大醫院完成腹腔鏡胃繞道手術,今天出院。很喜歡唱歌的他,要以苗條的身材在歌唱賽中展身手。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黃致錕表示,吳姓青年身體質量指數高達85,算是亞洲第1胖,也是亞洲地區接受減重手術紀錄身體質量指數最高、最重的病人。

3天前進行腹腔鏡胃繞道手術後的吳姓青年表示,從國中起突破100公斤,且持續攀升,手術前體重達226公斤,今天量體重是223公斤。

他說,以前想吃就吃,最喜歡吃火鍋,每天午、晚餐各吃2個便當,曾經有一天吃8大碗乾麵的紀錄,走路會喘,容易累,運動時動作緩慢。

雖然胖,但吳姓青年有副好歌喉,也很喜歡唱歌。他表示,國中起就參加校內歌唱比賽,拿下3連霸,高中三年級時參加「超偶」比賽進入複賽。他的爸爸說,他國中時就是學校「風雲人物」。

黃致錕表示,人體有肥胖基因,發胖機率高,但只要控制飲食,不容易罹患病態性肥胖,吳姓青年年輕,但已因肥胖導致新陳代謝變慢,呼籲父母對子女肥胖狀況應早日就醫治療。

吳姓青年與他的父親感謝醫院減輕「負擔」,也盼望減重後圓歌唱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