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環境無障礙評比 北市最優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6日電)內政部營建署公布今年道路人行環境無障礙設施結果,在「都會型」類組中,以台北市、桃園縣、高雄市、台南市表現優良,其中以台北市總分達90.76為最高分。

營建署表示,隨著老齡化社會的到來,民眾對於無障礙環境的需求日益殷切,為有效推動建構市區道路人行道無障礙環境,並積極督促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落實執行清查及改善無障礙空間,推行道路人行環境正確觀念,持續針對市區道路人行道無障礙設施環境進行考核。

營建署指出,考量各縣市發展型態與規模確有實質差異,將22縣市區分成「都會型」、「城鎮型」與「偏遠及離島型」三個類組,分別進行考核。

營建署進一步指出,考評結果顯示,國內目前普遍存在的人行環境問題多為變電箱、電信箱、汽機車及私人物品佔用人行空間、路緣斜坡與行人穿越道銜接不良等問題,造成通行上的阻礙與阻斷,各縣市政府在取締及維護管理方面仍有改進空間。

考評結果,「都會型」類組中,以台北市、桃園縣、高雄市、台南市表現優良,台中市、基隆市表現仍有進步空間;「城鎮型」中,以宜蘭縣、嘉義縣表現良好,屏東縣表現有待加強;「偏遠及離島型」以連江縣表現良好,而花蓮縣仍需再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