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廠排廢水 漁民抗議盼回饋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10多名漁民頭綁抗議布條,今天下午至高雄市旗津中區污水處理廠,抗議廠方長期排放廢水,影響漁民生計,而且未編列專屬回饋金給漁民;水利局則說,將再研議。

高雄市漁民服務協會代表不滿旗津中區污水處理廠長期排放廢水,影響漁民生計,而且未編列專門給漁民的回饋金,經多次協調未果,下午派10多名漁民代表前往污水廠抗爭,表達不滿。

抗議漁民表示,中區污水處理廠設在當地已多年,長期排放廢水至旗津外海,嚴重影響漁民生計;雖然市府有編列回饋金,但是這筆款項主要是由回饋金管理委員會處理,但委員會成員並沒將漁民列入。

抗議漁民指出,漁民在受污水廠污染海域作業,卻沒有實際獲得應有的補償,非常不公平;他們並非反對目前回饋金管理委員會的設置,而是希望與現有的管理委員會做區隔,另成立以漁民為主的回饋金管理組織,照顧受污染的漁民,但是這項提案經多次協調均無結果。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則說,在現行回饋金管理委員會另設立以漁民為主的回饋金管理組織,並無先例,也於法不符,19日將開會研究漁民訴求的可行方案。

水利局表示,將提案請回饋金管委會增設漁民代表成員,並請漁民推派代表進入管委會,在法令准許範圍內,動用相關基金給予漁民實質回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