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籌款會取消 多人收FBI傳票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在一連串募款醜聞曝光後,這場風暴也延伸到華人社區,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著手調查曾經參與募款的中華公所,使得正準備為劉醇逸舉辦籌款活動的聯成公所突然宣佈無限期推遲籌款會,此外,聯邦調查局對劉醇逸募款資金來源的調查,越來越集中在華裔商人,許多劉醇逸的支持者已經遭到傳喚。請看記者曾錚的報導。

12月14號,三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成員突然來到紐約中華公所,調查今年一月在華埠為劉醇逸舉辦的籌款活動,並要求出席活動的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呈交捐款記錄,在華人社區引起極大震動,原本決定在12月19號為劉醇逸舉辦籌款活動的聯成公所隨即宣佈無限期推遲籌款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FBI來了中國城,問了很多事情,所以很多已經答應參加的他們都打電話說,比較害怕。我認為現在去搞這個籌款會不是一個很好的時間。」

趙文笙還表示,許多原來有意參加捐款會的華人感到非常擔憂,在這種敏感時刻,不如選擇低調行事。

另據《紐約時報》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對劉醇逸籌款醜聞的調查,越來越集中在華裔商人。這幾個星期,已經有許多人劉醇逸的捐助者收到了聯邦調查團隊,要求出示相關資料。

被FBI傳喚的劉醇逸的支持者中,至少有一名已經向《紐約時報》承認,他充當過「中間捐款人」(bundler)的角色,遭到傳喚的還有許多替劉醇逸募款過程中涉及各個環節的人。

在輿論的壓力下,劉醇逸承諾按法律要求公開中間捐款人名單,但仍遲遲未公布,更引發公眾質疑。

《紐約每日新聞》報報導,四面楚歌的劉醇逸因為懷疑他的員工當中有人向媒體披露消息,上週特別整修了辦公室,將原本封閉、獨立的辦公區間改成開放式辦公室,以便使員工不那麼容易擅自向媒體透露消息。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