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掌中劇團 索羅門群島演出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為使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的人民能欣賞台灣精緻的傳統文化,外交部特別安排盛名遠播的台灣真快樂掌中劇團於2至5日訪索羅門群島,做3場文化友誼訪問演出

抵達索羅門群島當晚,中華民國駐索國大使館舉辦歡迎晚宴,邀請協辦本次表演的St. Joseph 中學校長、Art Gallery館長、大使館同仁、技術團、台灣衛生中心、海外工程公司,及台商會成員等約40人與宴,藉此為該團的表演熱場。

另外,5日晚間邀請剛獲任命的索國駐華大使陳學仕與該團聚餐,為劇團增色。陳學仕於晚宴中對台灣傳統珍貴的掌中劇不遠千里來到索羅門表演,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感謝,並稱將來他赴台履任時,將致力推動台索兩國的文化交流。

劇團3日在St. Joseph中學,4日在Burn’s Creek中小學、及5日在藝術表演場(the Art Gallery)舉行3場表演,吸引大批索國學生與民眾熱情觀賞。第一場吸引約200名觀眾,第二場300名觀眾,第三場則有220名民眾捧場,場面熱絡非凡,草地上、椰樹下,觀眾引頸觀賞。

表演師傅細膩的藝術手法,賦予木偶真實與趣味的生命。索羅門群島荷尼阿拉12月初夏湛藍的天空下,暖風徐徐。幾百年前,景陽岡下的武松與老虎,從傳說中躍出,在大家面前展開格鬥。劇情高潮起伏,幾百名觀眾的心隨戲轉。

午後的文化饗宴,使索羅門群島的居民沉醉在快樂的氣氛中,也為即將到來的歡樂耶誕節慶開啟序幕。

索國議長克馬克扎及大法官帕瑪於該團離開後數天,在某場合遇到駐索國大使烏元彥時,特別向烏大使祝賀真快樂掌中劇表演成功,並稱這項文化交流別具意義,希望將來繼續辦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