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競選造勢 台灣前外長訪紐約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剩下不到一個月,在海外的造勢活動也熱鬧展開,退休旅居在洛杉磯的前台灣外交部長歐鴻鍊12月17日來到紐約拜訪僑界,他強調海外的僑胞向來是支持中華民國最強大的後盾,也呼籲在這次總統大選,大家積極回鄉投票。

台灣前外交部部長歐鴻鍊首先拜訪了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紐約華埠中華公所,明年一月總統大選就要來臨,他鼓勵僑胞踴躍回台灣投票。擁有45年的外交官資歷的歐鴻鍊表示,中華民國政府一直把海外僑社僑胞放在重要位置。

台灣前外交部部長歐鴻鍊:「國父當時創立中華民國的時候,僑胞起到了很大的力量,中華民國成立百年來,華僑一直都在堅定不移的支持政府,所以這一次我們政府改造的時候,有人倡議把僑委會並到外交部,最後討論結果還是保留僑委會。」

2009年卸任外交部長後,歐鴻鍊旅居洛杉磯,隨著選戰的增溫,身為國民黨員的他特地來到紐約,參加兩場分別在華埠和法拉盛舉辦的支持馬英九、吳敦義的籌款餐會。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