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烏坎村民抗議 汕頭爆千人示威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正當廣東陸豐烏坎村事件越演越烈之際,18日,廣東汕頭市又爆發了上千農民遊行抗議貪官賣地事件。當地農民表示,他們是被逼得開始造反。

12月18日,汕頭市溪南鎮近千岱美村村民上街示威,和烏坎村村民一樣抗議貪官私賣土地,因為當地貪官把岱美村幾百畝土地和一座山都賣掉,而村民卻沒有得到一分錢。村民打著“官逼民無奈”等橫幅,一路遊行到溪南鎮政府抗議。

一位下岱美村村民表示,他們村的一些村民和上岱美村村民共計上千人參加了遊行示威,農民是被逼得開始造反。

這位村民說:“農民的地(被)有權有勢的人把地侵佔去了,農民沒有田,沒有房子可以住,所以人家已經開始造反了。”

這位村民還表示了對大陸官方媒體的不信任,認為他們不會真正為老百姓說話。

這位村民說:“有些人說,記者沒有用,記者他是吃的官僚飯。”

記者打電話向溪南鎮政府了解政府方面對於農民抗議的態度和處理辦法,但是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以必須請示領導為由,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

工作人員說:“我們要請示領導,才能回覆你。”

這次岱美村村民上街示威,沿途竟然沒有遭到警察的阻攔或監視。有分析認為,可能是因為大部分警力已經被調往烏坎村圍堵的緣故。岱美村村民的抗爭已有數月,11月7日上千村民到鎮政府抗議,12月10日村民堵阻國道。

新唐人記者陳漢、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